开放教育
“河”我们一起守护,美丽岳阳•青春行动——岳阳开放大学“守护好一江碧水”五周年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
发布人:王冰澜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3-05-19

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岳阳视察,嘱托岳阳“守护好一江碧水”五周年。4月27日,岳阳开放大学组织近百名师生志愿者来到美丽的君山岛开展“‘河’我们一起守护,美丽岳阳•青春行动”生态文明教育主题实践活动。

图片1

“守护好一江碧水”首倡地展陈馆前举行的仪式上,百名志愿者齐诵《青春宣言》,许下了“守护好一江碧水,我们用青春作答”的铮铮誓言。党委副书记、校长乐艳华在仪式中致辞,他指出:青年是生态文明有力的践行者、推动者和示范者,理应成为这个时代生态文明的榜样和标杆。他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,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,共同为守护大江大河,为守护生态环境一起努力。

仪式结束后,在讲解员的带领下,志愿者们参观了展陈馆和洞庭湖博物馆“守护好一江碧水”生态文明成果展。通过参观,大家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的深切关怀与期望,进一步了解到岳阳五年来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践行“守护好一江碧水”殷殷嘱托,以“岳阳之为”贡献“长江之治”的先进经验、先进做法和取得的各项重要成果。

随后,志愿者们来到华龙码头,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开展“守护好一江碧水”净滩行动。大家身穿蓝马甲,手拿夹子、垃圾袋,对华龙码头主路两旁的湿地垃圾进行清理。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,散落的垃圾被志愿者们打包带走,洞庭湖沿岸变得更加干净、整洁,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嘱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
最后,志愿者们来到湖南东洞庭湖麋鹿和鸟类救助避难中心。党委副书记、校长乐艳华代表学校向中心捐赠师生募得的动物粮食款4360元。捐赠仪式后,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中心,了解了麋鹿苑的发展情况和野生动物救助现状,与中心的麋鹿、鸵鸟等野生动物近距离互动。

图片2

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。接下来,岳阳开放大学将持续开展系列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,积极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自觉践行生态环保理念,争当河流守望者、绿色传播者、生态修复者、环保参与者,为保护好长江、洞庭湖生态环境贡献青年之为,在绿色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。

(开放教育学院)

湘教QS5-201002-001143 湘ICP备17008341号-4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
网站最佳分辨率:1024*768 建议使用IE7.0以上版本或360安全浏览器访问
版权所有:岳阳开放大学 技术支持:岳阳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  内容管理


岳阳开大公众号